十九吆西

做条咸鱼挺好的
没看错,喜欢肖战😜

 

【周叶】永世(2)

前文

(1)


3.

       随着零点的钟声响起,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准时闪了一下,搜魂官推送来了今日需引渡的灵魂。名单上罗列着灵魂的生辰八字以及死因,周泽楷有些嫌弃的穿上那身冥界给他们制定的工作服,把帽檐往下拉了拉遮住自己半边脸,准备前往第一个灵魂滞留的地点。

        XX研发大楼28层,赵一正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。

       顾不上擦拭脑门上持续冒出的汗,今天给领导的汇报再次被驳回,正直壮年的他本应是最风华正茂的年纪,却被无休无止的加班折腾的没了人型,公司最近下了新政策,x4岁以上的员工如果业绩不达标就有被裁的可能。赵一现在真是需要钱的时候,家里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要养活,还有几百万的房贷,这让他对这份工作丝毫不敢松懈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不知道连续工作了几十个小时的他此刻却完全感觉不到疲倦,机械式的在键盘上敲击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明明想到了,为什么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”赵一喃喃自语道,屏幕上敲出的字渐渐的不成语录,词不达意,甚至变成了乱码。

       屏幕开始失控,代码开始疯狂的滚动,跳动的字符拼接成了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赵一猛的站起身回过头来,声音的源头来自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站在他身后的人,只靠电脑屏幕泛出的光亮不足以看清他的脸,只有一双眼睛亮得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赵一突然发现空荡荡的办公大楼里寂静的可怕,原本空调出风口的嗡嗡声,电脑主机运行的声音,全都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去哪?” 问完这句话而后赵一却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,猛的后退了几步被椅子绊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你没有影子,你是谁” 

      黑衣人沉默了半晌,答道 :“你现在也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的影子去哪了?” 赵一的声音里带了一丝颤抖,周遭的空气也变得越来越冷。

       黑衣人抬高了自己的帽檐,露出一张惨白的脸,“大概跟你的尸体一起倒在屏幕前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赵一茫然的看着那个趴在桌上的自己,感觉身体也变得轻飘飘的,好像那股崩着的弦整个被抽走了,他喃喃自语道:我死了……对啊我死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留给了眼前这个人足够的时间去接受,他知道用不了多久赵一的记忆就会慢慢散去,本能会让这些新鲜的灵魂跟随鬼差前往奈何桥,那些附在灵魂上不肯散去的执念也会在饮下孟婆汤后彻底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四百年来,周泽楷引渡过无数的灵魂,他们有的绝望崩溃不能接受自己死去的事实,有的欣喜着终于能得到解脱,还有的放不下人间的至亲至爱在奈何桥前徘徊不前。阴阳交界处,灵魂会逐渐被撕裂,无法承受的痛苦也会驱使他们走过那座桥。


4.

        H市,兴欣网吧,凌晨2点半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补足了一天觉的夜班网管叶修正在前台敬业的抢着BOSS,终于眼瞅着BOSS血量见底,麻溜的拣起爆出的装备,终于为已经催促了无数遍的客人送上了泡面和火腿肠。切出游戏,右下角的小企鹅一蹦一蹦的跳着,叶修点开qq,无视掉群里疯狂的@,默默的选择了勿扰模式。夹杂在一堆问他为什么退役的消息里还混着这样一条:


 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“前辈不要总熬夜,注意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发送时间显示为10分钟前。 

       确认了下自己确实处在隐身状态,并且苏沐橙也不在线,叶修有点疑惑周泽楷是怎么知道自己现在还在线的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是在第七个赛季一场比赛后开始和这个后辈熟悉起来的,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本人,自那之后对方就偶尔在qq上跟他聊几句,说说自己对某场比赛的看法,并且很直白的指出了嘉世存在的问题,跟外界眼中那个沉默寡言的枪王判若两人。说不上原因,叶修自觉跟这个后辈很投缘,或许也是对方腼腆又乖巧的性格,叶修跟他聊天时不自觉的收起了那股子惯有的嘲讽味儿。

       君莫笑: “呦,小周怎么知道我在的,这么晚还不休息 ?” 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 “我跟前辈心有灵犀  [乖巧宝宝.jpg]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对方几乎是秒回,而正在喝水的叶修差点喷了一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君莫笑: “小周也学会说垃圾话了,这是被谁给带坏了,是不是黄少天?”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 “没。”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 “前辈不能总熬夜,听说有人因为连续熬夜加班猝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君莫笑: “ [吓得我马上点了一根烟.jpg]”

      君莫笑: “ 没事的小周,我现在是夜班网管,白天可以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“嗯,注意休息”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“烟也要少抽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一枪穿云:“ 要按时吃饭。 [小企鹅卖萌.jpg]”

       君莫笑: “ 知道啦,小周快睡觉吧,你白天可还要训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掐掉只抽了一半的烟,嘴角带着不自觉的微笑重新切进了游戏。


       早上换班的时候,qq弹出了一条新闻:

     “xx公司工程师因连续熬夜猝死,其遗体于凌晨被保洁人员发现,详情点击......“


 ---------

有段台词借鉴了一首歌里的剧情

  7
评论
热度(7)

© 十九吆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